close

  昨天有提到安慰PTSD的那個ASMR有點Trigger到我,我今天又忍不住鑽這個牛角尖,忍不住去查別人對關於性侵犯的想法,和受害者應該怎麼辦的文章。有種感覺自己做錯事的感覺,可是仔細想來,客觀來講好像我也沒有做錯什麼事,卻一直有負罪感。
  開始沒辦法不去在意那段失落的記憶,總覺得好多事情都想不起來了,幾乎像是不存在一樣,好像活得沒有過去,我想不起來關於我父母失和那個時候我的任何一點情緒。
  很無助的感覺,真的感覺好無助,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總覺得忘記了很重要的事情,埋藏了很多的創傷,但我甚至都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聽了那個PTSD的ASMR後,精神緊張了很久,直到現在都還是很緊張,雖然中間有試圖自行舒緩,稍微起效,但更晚間的時候焦慮與各種情緒又吞噬了我,努力壓下去,但是它就像在地底下咆嘯一樣,雖然沒有噴發,但總是時刻膽戰心驚著,無法平靜下來。
  也不只是那個ASMR的原因,其實前一兩天就有了,可聽了那個之後開始鑽是否失憶的牛角尖,讓自己心更不舒服。
  我覺得思緒好亂、負罪感好重、壓力好大,又陷入了情緒的漩渦。內心之中能夠隱約感覺到是創傷引起的負面情緒,我知道,是關於那段失落的記憶,還有現在很多事情。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其實事情很簡單,我懂,可是就是心特別特別的亂,好像鑽進了牛角尖一樣,很痛苦又很難出來。
  跟爸爸出門的時候與他的疏離感會讓我差點崩潰,理智牢牢地壓抑住了所有情感,家人卻仍然再給我施加壓力,說什麼家裡沒錢各種事情,我不想再接受這些負面能量了。
  生活好像出現了一個黑洞,一切都在被吞噬,我看不到未來,想要好起來,可是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並因此又感到了絕望。
  在生活之中對負面能量太過敏感,凡是聽到一點就會在內心折磨好久,不斷重複循環,哪怕其實事情不大,我都可以不斷的翻來覆去的想。
  好想逃離這一切。
  控制不住的不斷想到傷害自己,思考像是陷入了一個不斷重複循環的漩渦。
  今天中午自行舒緩了一次,因為察覺到了精神過於緊張和煩躁。
  深呼吸,告訴自己「現在可以放鬆,現在沒事的。」不斷的深呼吸,然後抱著枕頭睡了過去。
  睡醒思緒清晰了很多,能夠感覺到前幾天的煩躁像是在一個循環裡面不斷重複出不來,越想要出來越出不去,像是一個黑色漩渦一樣,但當時的我意識不到這種事。
  像是思維上的鑽牛角尖以及各方面的負向模式,剛睡醒那個時候就能夠看清楚是自己又發作了,抑鬱症在搞怪。
  這是一個建立在大腦上的怪獸,有的時候你發病了自己都不甚明白,只覺得痛苦萬分,卻不明為何痛苦。抒發出來的時候思考又能短暫的舒暢,但也只是一下子,下一次發作的時候又陷入了膠著狀態。
  我剛剛告訴房間裡法界來找我的人說,有事先去找我的法身,我現在想休息一下。感覺到房間頓時清靜了不少……
  我是想逃避嗎?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只是想有個深呼吸的時間,好好想一想自己接下來的路怎麼走,這樣的精神狀況又該怎麼辦。
  想知道自己是誰、想成為真正的自己、想知道過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想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想想,就像今天中午那樣放鬆,只有那種時刻才能短暫脫離鑽牛角尖的漩渦,真正清晰地去思考一件事情(才知道那是抑鬱症帶來的狀態,雖然這樣說很像在逃避)。
  最近花了很多時間在看心理學的資料上,包括PTSD、解離性失憶症上,比起以往瘋狂的資料攝取,在找解離性失憶的資料中,我能夠感覺自己莫名的有些抗拒,也不知道為什麼。
  很累,寫日記的時候難得的腦袋慢了下來,有條理地說出了這些事情、說出了自己的感受,而不是一昧的責怪自己與給自己壓力,感覺鬆了一口氣。
  腦袋神經總是時刻緊繃著,這種感覺真的很累,我有點厭倦這樣的生活了。
  到底還要持續多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絲內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