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做好準備了嗎?」
  喝著小酒,對面的人突然問我。
  想了一下它問得是什麼,我笑了笑表示準備好了。

  「雖然我不確定我是不是還會再逃跑就是了。」我笑了幾聲。
  「逃跑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我想讓你理解到,不論怎麼樣,妳始終是最棒的。」
  用喉頭悶應了聲。

  我真的不知道以後的生活會變成怎樣,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全部解鎖之後,看到真實的世界又會縮回去龜殼,但是我就是想試試看,試試看真實的我是不是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哪怕只是一下。
  如果只有那一霎的完全解禁,只有那一霎的自由,只有那一霎的回歸,我也會很高興。
  無數次的懷疑我到底是誰?是羽柔?Soruna?亦或者又只是一本小說裡面無病呻吟的角色?
  現在我告訴我自己了。
  你是那個從童年就被拒絕在門外的孩子。
  你是那個即使世界崩解還想一心拯救的成人。
  你是那個尚未出生就感到害怕的嬰兒。
  現在一切崩解,我們要重新長大。
  用我們像是嬰兒一般的心靈,打開門讓那個被拒絕的天賦重新走進。
  「您好,有人在家嗎?」
  「這就是你的家了。」
  我一直不懂為別人想得太多是什麼意思,到頭來才發現原來我的一生不過就是在使勁埋藏著自己,只因為怕傷害到別人,當我有一點點解禁了,我又把自己馬上給塞了回去。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說我總是太過為別人著想。
  這就是為什麼我聽到「而我無法改變」的時候我會哭。
  因為我無法改變,我生來是如此璀璨啊,卻因為怕閃瞎別人而把自己的光芒收起。
  現在我不在乎了。
  我要慢慢得將自己培育成我本來應該成為的樣子。
  那個過度敏銳、充滿愛與豐盛、頭上長得兩隻觸角的我。
  那個想要去揮霍色彩的我。
  我本來就不應該害怕,學校無法提供我想要的,父母不懂我,害怕同學不接受,其實這都沒什麼。
  天才或是蠢才,對我來講也沒什麼。
  是天才更容易接受自己?還是蠢才更容易接受現實?
  我不知道,我甚至只敢用暗喻來表現我的殘缺。
  那現在不應該稱為「殘缺」,我把覆著塵埃的寶盒打開,才發現散著霉味的它裡面裝得是鑽石。
  我是鑽石嗎?
  我不知道,但是我會逐漸一步一步去努力接受那個光芒,把它收起,好好抱著它,說對不起了,辜負了你。
  天賦從來都不是好接受的東西,它是悲劇的禮物。
  禮物?
  對,我是偉大的禮物。
  最偉大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絲內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