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給你一個很明確的標準,因為我被很多人吸引過,每當我依經歷立出一長串標準,下一個人又會把那些標準全部打破,用著他們不同常人的魅力,狠狠的打那些標準的臉。
  我本來以為我喜歡陰柔的男性,留著一頭長髮,白淨的肌膚和憂鬱的氣質還要有一雙大長腿。但是我居然喜歡上了小麥色肌膚、肌肉發達、短腿的男生,而他那認真思考的側臉和不顧他人眼光的與眾不同深深吸引著我。
  我本來以為我討厭虛榮的女人,但是我媽媽那對工作傾盡心力的認真和充滿自信的臉龐在我眼中卻如烈陽般耀眼,當我看到她回家後安靜抽著菸的模樣,那流露著寂寞的身影,我突然又覺得一切都沒關係了。
  我們為自己欣賞、喜歡的人列出了一大堆條件,要高、要帥、要白、要瘦……可是當那個人一映入你眼簾,你心臟停了一下——然後更賣力的跳動著,像是電影裡男主角在大廳初次登場的時候,所有燈光都聚集在他身上,他是人群之中最閃耀的那顆星。你腦子根本顧不得去思考那些有的沒的,眼裡只能裝下他的身影。
  那個時候你就會發現——喜歡一個人是心的事,不是腦袋可以控制的。

  這些吸引過我的人裡,又好像有那麼一個有跡可循的共同點。不論是冰山型的、溫柔型的、內向型的、認真型的,他們在我眼裡彷彿都自帶特效,每個談吐、行為都好像鑲了鑽似的,閃閃發光,不容人遺忘。
  有些人我是逐漸發現他的魅力、有些人是第一眼就認出來的,但他們都很美。

  美不該有個標準,不一定是雙眼皮大眼睛高鼻子白皙肌膚才叫美,如果美要有標準,那麼誰才美?斷臂的維納斯美嗎?但我嫌她腰粗。

  他們讓我學習到什麼叫美。

  美是對自己見解侃侃而談的自信。

  美是安靜準備表演的認真。

  美是對小狗說話的單純。

  美可以是很多很多東西,它唯一的標準是你有沒有在那一瞬間被感動到,被刺激到。

  那就是美。

 

  我一直不喜歡別人說「看臉」、「看顏值」這種話,在這個傳播媒體發達的時代,外貌變得異常重要,好多青春期女孩子為著自己的身材困擾自卑,殊不知如此更讓她們離美越來越遠。

  可是我們都太高估容貌的價值了。誠然,外表可以帶給你第一瞬間吸引人的魅力、獲得別人友善的對待……等等,但其實要獲得別人的友善很簡單,你只需要先釋放出善意就可以了,不一定要多好看。而第一瞬間吸引人的魅力可能是假的,你可能相處過後發現她沒有個人魅力,只有一副華麗的表皮。

  那為什麼那些靚麗的人們都彷彿發了光似的?因為自信,他們從小就受寵,所以很多事情他們都很有自信去面對。

  我並不是說外表不重要,只是它沒大家想的重要。

  當你被人直擊內心的時候,他長得怎樣誰還會去管?

 

  那些人唯一的特徵,就是專注於自我。不顧他人看法的、竭盡全力的,不管是在哪方面,事業也好、愛好也好,他們都認真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外界的紛紛擾擾。

  這就是最吸引我的人了。

 


  之前寫的段落可以拿出來用的,那段關於美的描述挺出采的,放這裡也不突兀,就拿來炫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絲內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